Tuesday, June 5, 2012

Japancese Cream Bread 日本奶油面包 (Tesco面包机)

噹噹噹噹...终于都买了面包机^^
因为网友的母亲买了用了几次就没用了,
觉得它很阻碍地方,
我就跟她买过来放在我家好了...hehe~

买回来之前,我对面包机全无概念...
看了看说明书,以及之前做过面包的小小经验,
拿了食谱就来testing 123^^

选了Alex Goh 《烫出面包香》 Pg: 85的日本奶油面包来做我的面包机初体验~

食谱如下:

材料:
A
高筋面粉  120g
滚水  85g

B
高筋面粉  380g
糖  75g
盐  6g
即用酵母粉  8g

C
冷牛奶  120g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冷蛋  1粒

D
牛油  40g

做法:
1. 将A里的滚水加入面粉中用铁匙搅拌成团,然后盖起来,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

2. 依序将材料C,材料D和材料B放入面包机的容器里(液体先放,然后放固体材料,注意,酵母放最上面,避免和盐糖接触~)

3. 接好面包机电源后,按选项1即Basic (时间是2小时53分钟--没记错的话...), Loaf Size选1.5lb, Color选light. (第一次做,我是凭感觉...呵呵~)

4. 待面团打到开始成粗面团,打开盖,将材料A撕成小团,撒进容器里.

5. 待时间到,把面包从机器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至少30分钟),切片即可享用^^

我的第一台面包机Tesco Brand BM07 ^^

第一轮打面团中...
第二轮打面团中...
成品!!很大一个...以前手打都将食谱减半来做,可是用机器我怕量太少打不好,于是跟着食谱分量~
烫种就是烫种...很难做到不好吃的...哈哈哈~(骄傲到...)

Giant Size的面包~
净吃其实也很好吃,但是配上curry的话那就真的锦上添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