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Light Cheese Cake 轻乳酪蛋糕

蛋糕表层被铝箔纸粘到,结果有点"破相"了...

蛋糕底层



我要高兴的欢呼说:"我成功了!"
这是第二次挑战这款蛋糕,
第一次做,温度调节不好,烤不透.Link
吸取了第一次的经验后,今天终于把蛋糕烤熟了,
感谢那些给予指导与鼓励的网友^^

食谱参考了网友Soh Pin Tee面子书的图文并茂解说~

我的食谱如下:

材料:

(A)
Cream Cheese100g

鲜奶50g
牛油(融化)30g
蛋黄3
低筋面粉15g+玉米粉10g(一起过筛)
鲜柠檬汁几滴(我没加)

(B)
蛋白3
塔塔粉1/4tsp
50g


做法:
1. 隔水融化牛油.

2. 隔水将Cream Cheese和鲜奶一起用小火煮至溶化且无颗粒,煮的过程需不停搅拌.(用打蛋器)

3. 将融化好的牛油和(2)搅拌均匀,然后熄火.

4. 将蛋黄逐个加入,搅拌均匀.

5. 将低粉和玉米粉一起筛入面糊,然后轻轻搅拌放一旁备用.

6. 这时可以先预热烤箱至160度,上下火.

7. 将蛋白打至起粗大的泡后加入配方里一半的糖和塔粉,用中速搅拌至开始有纹路后将全部的糖加入继续搅拌至蛋白湿性发泡.

8. 将一半的蛋白霜参入面糊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剩下一半的蛋白霜搅拌均匀即可.(用刮刀)

9. 用一个7寸蛋糕模抹上少许牛油(最好不要用活动模),将面糊倒入后轻敲两三下让多余的空气出来.

10. 用一个盘装1/4的水,将蛋糕模放在装了水的盘里,放在烤箱中层,用蒸烤的方式烤1小时10分钟即可.
-----------------------------------------------------------------
10 Apr 2012


2 comments:

  1. 今天才知道你的部落格,你的廚藝挺棒的。
    已經bookmark起來,以後還會常來。=)

    ReplyDelete
  2. 莉...
    这是我对自己所弄过的食物的一个记录,
    我真正踏入厨房也没到1年的资历...
    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哦!
    谢谢捧场!欢迎常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