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Oyster Sauce Roast Chicken 蚝油烤鸡块



以前没有烤箱的时候,这鸡我是用来炸的,
可是...因为抹上蚝油了,所以每次炸的时候油会四处乱喷,
煮完还要抹到半命,
后来有了烤箱,我试了用来烤,
味道也不赖,而且不会太油,
小孩子也会很喜欢^^

这食谱(炸的)是一位朋友林利娜小姐口头教我的,感谢^^

我的食谱如下:

材料:
全鸡腿 3个 (去皮砍小块,如果喜欢吃鸡皮的可以保留)

腌料:
蚝油 适量 (基本上我是没有算过要多少蚝油,就倒到能腌到全部的鸡肉即可)
柠檬汁 适量

做法:
1. 将鸡肉腌制少20分钟.

2. 将腌好的鸡肉摆入烤盘,用预热好175度的温度(上下火)烤20分钟,反面再烤15分钟即可上桌.

p/s: 也可以在烤熟后表面再抹上蜂蜜每面再烤约4分钟增加色泽及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