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Steamed Cake 发糕

尝试了好几次,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食谱.
我要大声的说:"我终于做出会发的发糕了!!!"
明天的元宵,拜拜终于都能用自己做的发糕...开心!开心!

食谱来自网路...可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忘了是来自哪个link...
因为我有好几个发糕的食谱,
终于都有一个让我成功做出来^^

我的食谱如下:

材料:

粘米粉 200g
细砂糖 50g
Eno 1大匙
水 180ml
粉红色素 几滴

做法:

1. 把粘米粉过筛进一个搅拌容器.

2. 把细砂糖,水和Eno与粘米粉一起搅拌均匀.

3. 加入粉红色素.

4. 将拌好的面糊装模.

5. 放入已经煮滚的蒸锅,大火隔水蒸20分钟即可. (p/s: 间中不可打开锅盖偷看哦~)

P/S: 这个份量可做出图中的大小共8个发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