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Banana Cake 香蕉蛋糕

一直很想做一个香蕉蛋糕,
可是,因为家里没有苏打粉,然后又没有遇到刚好有熟透的香蕉所以一直没有开工...

昨晚看到君之的部落格这个香蕉蛋糕,
感觉似乎就是我要的那种,
于是决定做它...
果然!!味道很香...而且是松软的...
不会干干吃到要喝水才吞的下那种...呵呵~
这个蛋糕属于重口味...
油多糖多当然热量也多...哈哈~
可是...不太健康的咚咚总是特别的美味,
狠狠咬它几口,减肥以后再说好了...^^

这个蛋糕我觉得我烤到有点不够火候...可以再烤久一点...
下次要注意...

食谱参考了君之的重油香蕉蛋糕

*我用26cm x 26cm的方模来做...

食谱如下:

材料:
低筋面粉 240g
鸡蛋  4个
牛油  200g (需溶化)
细砂糖  130g
红砂糖  70g (我用了泰国椰糖)
牛奶  60g
香蕉  250g (去皮后重量,捣烂)
发粉  1小匙 (5ml)
小苏打粉  1/2小匙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加入细砂糖和红砂糖,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

2. 鸡蛋要打发到非常浓稠的状态,提起打蛋器的时候,打蛋器上的蛋液缓缓滑落,并且可以在盆里画出花纹,花纹不会马上消失.

3. 把牛油加热融化成液态,加入打发好的鸡蛋液里,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牛油的温度不要太高,40多度最好)

4. 加入牛奶,并搅拌均匀.

5. 把香蕉泥加入步骤4的鸡蛋液里,搅拌均匀成为香蕉蛋糊.
6. 把面粉、泡打粉、小苏打混合过筛后,加入香蕉蛋糊里.

7. 用橡皮刮刀(我用手动打蛋器)把面粉和香蕉蛋糊拌匀.

8. 在烤盘里铺上油纸,把蛋糕面糊倒入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箱上层,上下火,烤10分钟左右,到表面上色后关上火,继续烤15分钟左右.一共烤约25分钟.

9. 用竹签探视蛋糕是否已熟,只要竹签上没有粘黏物,就表示好了.注意不要烤过头,否则蛋糕口感会发干.

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

用了泰国椰糖,所以颜色较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