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Potato Cheese & Ham Pie 马铃薯芝士火腿派

外头是吃过不少这样的派,但是自己做还是头一遭.
虽然被我做到很丑...可是味道是美味的^^
酥皮我买现成的puff pastry...
食谱来自《烘焙密码》Alex Goh

以下食谱可以做出10个派的份量(会剩下一点内馅,因为酥皮没了,我把剩下的馅料拿来直接烤来吃...呵呵~^^)

食谱如下:

材料:

表皮:
Puff Pastry  1包(10片)

馅料:
马铃薯  300g
牛油  30g
盐  1/8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红萝卜(切丁)  40g (因为临时起意,没有红萝卜所以没放...)
车打芝士(刨丝)  50g (我用片状车打芝士剪成小块)
鸡肉火腿(切丁)  50g

做法:
1. 将红萝卜丁加入沸水煮两分钟,将水倒掉备用.

2. 将马铃薯去皮然后蒸熟,捣烂,加入牛油拌均匀.

3. 将剩余的馅料和马铃薯泥混合均匀.

4. 将酥皮切成需要的尺寸,将酥皮放进塔模里,并将边缘抹搽上水.(写部落格的好处...我现在才发现我忘了抹搽上水...=.=")

5. 将馅料放入饼皮里,然后盖上另外一片酥饼皮,用叉子将边缘压紧,切掉多余的饼皮.

6. 将表层抹搽上蛋液后用叉子插孔.

7. 用200度烤25分钟.


应该是忘记抹搽上水...所以变成这样...呵呵~

如果加了红萝卜,颜色应该会更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