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Honey Lemon 蜂蜜柠檬

这个是最近网路上很夯的蜂蜜柠檬...
做了那么多蛋糕+面包,
也是该注意一下体重的时候...嘿嘿~

食谱我参考了Yuki Sim在我爱烘焙里的分享~

食谱如下:

材料:

柠檬 3-4个
蜂蜜 1000ml

做法:

1.柠檬表面撒上盐,用小刷子洗净表皮,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洗好的柠檬切薄片。
3.取一个干净的,无油无水的玻璃罐子,放几片柠檬片,淋一层蜂蜜,再放几片柠檬,再淋一层蜂蜜.
4.最后蜂蜜最好能盖过柠檬片.盖紧盖,放冰箱冷藏腌渍.
5.食用时,倒一杯凉开水,取一两片柠檬,加一勺柠檬蜂蜜水搅匀.

小贴士:

1. 建议爱美女性每天清晨起床后先空腹喝上一杯柠檬蜂蜜水,既美容又清洁肠道,稍后再吃早餐。而对于电脑一族,常喝此水则可以淡化因电脑辐射而长出的面部斑点。值得注意的是,胃酸过多者,溃疡患者不宜饮用。


2. 水温不宜过高,过热的水不仅会改变蜂蜜的甜美味道,使之变酸,而且可使蜂蜜中的酶类物质变性,产生过量的羟基甲糖醛,使到营养成分遭到破坏.所以,冲泡冲蜂蜜的水温不能过高,一般以50度-60度之间为宜.

3. 柠檬中含有柠檬酸,胃不好的人不适合空腹饮用,可以在三餐后喝。

4. 新鲜蜂蜜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5.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含维生素C、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C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丰满,所以是一种理想的美颜美容食品。

我的第一瓶柠檬蜜^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