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Black Sesame Pudding 黑芝麻奶酪

去参加了《孟老師的甜點杯》新山示範課暨簽書會,
学了很多...最重要一点就是真正认识了吉利丁片和吉利丁粉的差别.(前者可以用浸泡的方式去除腥味,后者较难办到.)
也在会上获得老师赠送的吉利丁片小礼物,
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吉利丁片...
居然还是孟老师送的...呵呵~
为了不辜负那吉利丁片,
我回到家就学以致用的做起书本Pg: 136的黑芝麻奶酪...(因为刚好全部材料我家都有...^^)
孟老师让我对甜腻腻的慕斯有叻改观...
这个,真的可以很好吃...^^

食谱参考了孟老师的甜点杯Pg: 136

* 可做150ml杯子约4杯.
* 如果用吉利丁粉,得用5倍的水浸泡(eg: 5g吉利丁粉得用25g的水浸泡,这25g的水份得从食谱中液体的份量扣出来.)


食谱如下:
材料:
吉利丁片   2片(2.5g/片)
鲜奶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细砂糖   60g
黑芝麻粉   30g

做法:
1. 取一装满加冰块的冰水容器将吉利丁片泡软.

2. 将鲜奶,动物性鲜奶油和细砂糖一起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将细砂糖煮至融化即可熄火.(此时温度约40-50°C,可将吉利丁片和细砂糖融化的温度即可.)

3. 将做法1的吉利丁片挤干水份,再放入锅内,并用橡皮刮刀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注意锅边也需搅拌到)

4. 最后将黑芝麻粉倒入锅内,用橡皮刮刀搅匀,即成黑芝麻奶酪液.

5. 将做法4的整个容器放在冰水上降温冷却,需适时的用橡皮刮刀搅动一下,好让奶酪液均匀细致.

6. 将5倒入喜欢的容器至8分满,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即可食用~

孟老师送的小杯子~
我家最小的玻璃杯子也长这么大一个...所以就先勉强用一用...呵呵~
*注意到没...这黑芝麻奶酪和我家的瓷砖可是同一系列的...很搭呢!哈哈~
一次成功!味道出奇的美味,我爱黑芝麻的香^^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