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Kuih Bahulu 马来小蛋糕




这个Kuih Bahulu,在我买烤炉的时候就心里暗自下决心要弄这个,
迟迟没开始做是因为没有买到模具.
而且,诱惑太多,心里又想做这个又想弄那个的搞到把它搁置了~^_^|||
昨天终于"下定决心"去买模,买了今天就把它"开张"了^^
这个小蛋糕,在shopping center看到有的卖,
偶尔也会买来吃,
我喜欢拿这个来沾milo配着吃,(因为觉得净吃很干会卡喉咙...)
从小就喜欢这样的吃法...
还记得我婆婆的家每次都有这个,
我还记得是金鱼的形状的哦...呵呵~

这是我第一次试做,
算是成功一半.
前半段做的都很松软,很好吃,
可是做到后面的,可能面糊等太久,
还有我时不时会弄到那个面糊而导致起筋了,
起筋就变硬,变硬就影响了口感...╯﹏╰
我看我下次做会将份量减半来做,
这样面糊就不会因为要排队进模+进烤箱而导致起筋了...
我是跟着食谱"New Year Cookies" by Alan Ooi...

我的食谱如下:

材料:

A
鸡蛋(A 级) 5粒
幼糖 160g-->我把糖的份量减至120g

B(过筛备用)
普通面粉 200g-->我用自发粉200g代替普通面粉和发粉^^
发粉 1茶匙

C
食油 1汤匙

用具:
鸡蛋糕模 1-2个

做法:

1. 将鸡蛋糕模放入烘炉,以210C烘热至少10分钟.

2. 材料(A)放入搅拌器打10-15分钟至浓稠(意思是将蛋打至发).

3. 分几次筛入材料(B)拌匀.--> 我全部倒进去,用搅拌器慢速搅拌不超过15秒.

4. 加入材料(C)拌匀.-->之前有做海绵蛋糕的经验,因为油和面糊的分子大小不一,所以要更容易将油和面糊拌匀,可以将1/3面糊先和油先拌匀,再把这1/3面糊倒回原本的容器搅拌均匀.

5. 将(1)抹上少许油,倒入(2),放入烘炉烤至金黄色,用竹签取出鸡蛋糕,重复至做完.

*以上份量大约可做中罐(如上图)约一罐,因为中途有被小孩和我自己"抽税"了,所以照片的不满一罐...@^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