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Rosemary Chicken 迷迭香烤鸡



今年的圣诞,老公建议在家解决,
他自告奋勇说他弄意大利面,
我左思右想,圣诞节都吃火鸡嘛...
可是烤火鸡听起来就很高难度,
也从来没想过要买一只火鸡回来要怎么"对付"牠,
还是烤鸡好了...鸡比较"平易近人"^^
今早就去巴杀买了只kampung鸡来代替火鸡大餐了~
贝贝超爱wedges和鸡翅,
言言则吃了很多大葱和玉蜀黍...
真没白费我的苦心^^
食谱参考了皓妈の厨房,
皓妈最棒了...她可说是我的烘焙启蒙导师哦^^

我的食谱如下:

材料:

鸡 1只
马铃薯 5个
甜大葱 2个
胡萝卜 1根
玉蜀黍 1根
蜂蜜 适量

鸡肉腌料:

迷迭香 适量 (我是用瓶装的迷迭香碎)
蒜泥 大概1整粒完整的蒜头
盐 适量
柠檬汁 半粒
黑胡椒粉 适量
白胡椒粉 适量
绍兴酒 半匙

蔬菜腌料:

迷迭香 适量
黑胡椒粉 适量
盐 适量
橄榄油 适量

做法:

1. 将鸡只洗净弄干水分.

2. 将鸡肉腌料均匀涂抹在鸡只身上后放进冰箱腌至少6小时或以上.

3. 把马铃薯,甜大葱,胡萝卜和玉蜀黍切大块备用.

4. 将马铃薯用橄榄油煎至金黄色.

5. 把煎好的马铃薯,甜大葱和胡萝卜用蔬菜腌料搅拌均匀.

6. 玉蜀黍涂上少许牛油和盐.

7. 烤盘铺上铝箔纸,刷上一层薄薄的橄榄油.

8. 把蔬菜均匀分布在烤盘上,把腌好的鸡放在蔬菜上.

9. 切几片牛油放在全鸡上.

10. 预热烤箱200度,用上火+风扇175度烤20分钟,然后反面烤20分钟,刷上蜂蜜每面再各烤5分钟至上色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