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Zebra Butter Cake (Egg Yolk & White Separate) 斑马牛油蛋糕 (分蛋)

脱模前

脱模后

我可以把它改名为斑点蛋糕吗?hehe~

乱成一团,找不到斑马的斑马蛋糕...haha~

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也不要以为我放错照片,
因为这个蛋糕就是我的第一个斑马蛋糕...haha~
超失败的...=.="

不知何故,加了巧克力的蛋糊变得比较稠,
化不开的...
而且,我的"目测"很失败咯...
原本应该原味面糊和巧克力面糊各占一半,
可是...我的一半做到最后才发现原来不是一半...haha~
而且,我家没有可可粉,我把家里用剩的巧克力拿来煮溶,
第一次的时候因为熄火后隔了一阵子去看结果巧克力开始凝固了,
不能用,拿去扔掉...再次煮过新的,
那时心情有紧张,因为面糊已经参好,
我担心等太久会消泡和起筋,
真的很手忙脚乱一下...唉...

食谱是参考了面子书网友Soh Pin Tee的食谱.
真的愧对她了...图文并茂的介绍出来,
居然被我做成这个样...
唯一安慰的,是蛋糕味道还不错...哈哈~

我的食谱如下:

材料:

蛋白面糊:

蛋白 4个(冰的)
细砂糖 50g
塔塔粉 1/4tsp

蛋黄面糊:

蛋黄 4个
牛油 80g
细砂糖 20g
鲜奶 70ml
低筋面粉 160g(过筛备用)
泡打粉 1/4tbsp
溶化烹饪巧克力块 60g(预先隔水溶化)
(建议可用可可粉
2tbsp加少少热水拌成糊状)

做法:

1. 把蛋分好后,将蛋白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用电动搅拌器打至起泡.

2. 当开始起泡时,把一半的细砂糖倒入蛋白,再把塔塔粉也一起加入.

3. 当蛋白打到湿性发泡,把剩下的细砂糖一并加入继续搅拌至硬性发泡放置一旁备用.

4. 把牛油和细砂糖打发呈乳白状.

5. 把蛋黄分次加入,每一次加入搅拌均匀后才加下一次.

6. 加进鲜奶,这里会有点难拌,我用电动搅拌器来搅匀,但要小心,牛奶会溅出来...

7. 这时可把一部分的低粉筛入蛋黄糊里,用刮刀搅拌均匀.

8. 把1/3的蛋白糊参进蛋黄面糊里用刮刀搅拌均匀. (P/S: 在加之前可用搅拌器稍微搅拌至比较有光泽再拌进蛋黄糊里.)

9. 把剩余的低粉筛入面糊用刮刀搅拌均匀.

10. 把剩余的蛋白糊加入面糊里用刮刀搅拌均匀.

11. 把拌好的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和溶好的巧克力拌匀.

12. 用两个一样大小的汤匙,一汤匙巧克力面糊一汤匙原味面糊这样放进7寸蛋糕模里直到将面糊做完.

13. 面糊装好后,在桌上轻敲几下,把多余的空气敲出.

14. 放入预热150度的烤箱烤50分钟,熟后倒扣至凉脱模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