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Non-Baked Mango Cheese Cake 免烤芒果芝士蛋糕

一直有想尝试做免烤蛋糕,
那天参考君之的北海道戚风,
看见他部落格的这款芒果芝士蛋糕猛吞口水,
真的太美了...
可惜,这个蛋糕被我做的不是很美丽,
因为我笨笨的用固定模来做,
结果,脱模还花了些功夫呢...
还好烘焙网友Monori Tan教我把蛋糕放去冰格让它变比较坚硬,
然后我用吹风筒将蛋糕模边缘加热,
才顺利脱模...^^
因为脱模后,蛋糕表层有被我弄花了一点,
于是我切了一些芒果摆上去,
那堆芒果被我切的很丑...
hmm...但还好,味道是赞的!
口感犹如冰淇淋...幸福的感觉呢^^

食谱参考了君之的部落格.

原食谱建议用6"模,我的相片是用了7"模来做.

食谱如下:

材料:

消化饼干底

消化饼干 80g
牛油(融化) 40g

蛋糕体

Cream Cheese 175g
牛奶 65g
细砂糖 50g
新鲜芒果 215g(去核去皮后的重量)
柠檬汁 1大勺(15ML)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鱼胶粉Gelatine Powder 1大勺(15ML,9克)

做法:

消化饼干底
1. 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棍压碎成粉末,或者直接用搅拌器(Blender)打成粉末.

2. 牛油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倒入消化饼干碎末里,用勺子拌匀,将拌好的消化饼干面糊均匀铺在一个7寸圆模(或6")的底部,用勺子背压平。放入冰箱冷藏至定型备用。

蛋糕体:

1. 鱼胶粉倒入碗里,加入2大勺牛奶,静置片刻使鱼胶粉充分吸收水分.

2. 用搅拌器将奶油芝士(Cream Cheese)、细砂糖、去皮去核后的芒果果肉、柠檬汁、剩余的牛奶搅拌片刻,使所有的材料均匀混合,成为浓稠细腻的糊状,将搅拌好的芒果芝士糊从调理杯倒入大碗.

3. 此时鱼胶粉充分吸收牛奶水分以后,会膨胀成如图所示的海绵状态,将鱼胶粉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使它溶化成液态。将液态的鱼胶粉倒入芒果芝士糊里,充分搅拌均匀。将做好的芒果芝士糊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4. 动物性鲜奶油倒入碗里,用打蛋器打发至能保持纹路的程度。将打发的鲜奶油和芒果芝士糊混合,用从底部往上翻拌的手法拌匀。(拌匀的面糊体积很膨松,质地十分稠厚。)

5.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已经铺了消化饼干底的模具里,将面糊的表面抹平,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即可脱模食用。脱模的时候,用热毛巾在模具外围捂一会儿,或者用电吹风吹一会儿,蛋糕就不会粘住模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