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Angle Cake 天使蛋糕

会选择做这款蛋糕是因为做那个葡式蛋挞有剩下蛋白,
记得看过Carol的书本有讲过传说中有一款只要蛋白的蛋糕,
无油,无蛋黄...非常的清淡...
于是想尝试用剩下的蛋白来做这款蛋糕~

我参考了两个食谱,一个是Carol老师的黑与白天使蛋糕君之的天使蛋糕.
Carol老师的食谱用了8个蛋白...我剩下的蛋白是6个...
所以我想或许是因为我的蛋白量比她食谱中的来得少,
所以做出来比较"矮"吧?!

在这之前,我完全没有吃过天使蛋糕,
第一次吃了自己做的,
我觉得还是比较喜欢戚风的口感...呵呵~

天使蛋糕之所以称之为天使,
是因为只用蛋白,
所以蛋糕做出来呈雪白色故得天使蛋糕之名,
可是,我跟了Carol老师加了巧克力碎进蛋糕增加风味,
搞到这个蛋糕不像天使了...
感觉像脏脏的魔鬼...haha~

食谱如下:

材料:
蛋白 6个
细砂糖 75g
烹饪巧克力 80g(切碎)
塔塔粉 1/4小匙
盐 1小匙
低筋面粉 65g
玉米粉 15g
香草精 1小匙

做法:

1. 将蛋白,细砂糖和塔粉打发至湿性发泡(切记不可打至干性发泡,会影响口感).

2. 将低粉和玉米粉一起分两次过筛进蛋白霜里,用切拌的方式搅拌至无粉粒状.

3. 加入盐,香草精和巧克力碎,拌均匀即可.

4.装入22cm戚风模后, 放入已预热165度的烤箱烤45分钟,取出倒扣至凉才脱模即可享用.

(我觉得,如果要做到漂亮,要像食谱所说用8个蛋,因为感觉这个蛋糕不像戚风那样会发得高高的,若用6个蛋我想用小一点的模会比较漂亮...可惜,我只有一个22cm的戚风模...所以就将就点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