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Classic Baked Cheese Cake 经典重芝士蛋糕

以前觉得烤芝士蛋糕很困难,
因为又要蒸又要烤的感觉很复杂...
还有,又要做一层饼底,又要搅拌芝士,
常听别人说芝士很容易被搅坏,
我一直怯步不敢尝试...
今天终于都踏出这一步...
我的第一个Cheese Cake出炉了^^y

食谱我是同时参考了Carol老师和君之的食谱,
但是,最后我跟着君之食谱的方式来做,
因为不需要分蛋,感觉搅拌的次数可以不用那么多,
因为...我真的很怕把蛋糕搅烂...呵呵~

感谢君之分享的食谱.
君之食谱内的酒类我省略掉,因为有小朋友要吃,所以没放...

*建议模型: 6"活动模
食谱如下:

材料:

饼底:
消化饼干  100g
牛油  50g

芝士蛋糕体:
奶油奶酪 (Cream Cheese)  250g
细砂糖  80g
鸡蛋  2个
玉米淀粉  15g
柠檬汁  10g
牛奶  80g
香草精 1/4小匙(1.25ML)

做法:

饼底:
1. 将50g的牛油隔水煮溶.
2. 将消化饼干压碎(我用电动搅拌器搅成粉末状),将已溶解的牛油混合均匀,并将饼底铺在蛋糕模底部压实.
3. 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芝士蛋糕体:
1. 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2. 加入鸡蛋,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要一个一个的加入,先加入第一个并用打蛋器打到和奶酪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个.
3. 倒入柠檬汁,搅打均匀.
4. 筛入玉米淀粉,搅打均匀.
5. 倒入牛奶和香草精,搅打均匀.
6. 把做好的蛋糕糊倒入铺好饼底的蛋糕模里.
9. 将蛋糕模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热水高度最好没过蛋糕糊高度的一半.如果是活底蛋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一层锡纸,防止底部进水.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烤1个小时,烤到蛋糕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10.烤好的蛋糕,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脱模并切块食用.

切的时候把刀拿去炉上加热一会儿,就能切得平整,每切一刀都要将刀子抹干净^^

  


像不像Pac Man? hehe~

 

------------------------------------------------------------------------------------------
5th May 2012

这个是做给好朋友生日蛋糕...希望她喜欢^^

 

5 comments:

  1. 哈哈,看到pacman笑了.. ^^
    早前流行过游戏draw something..我也是像你蛋糕那样画...

    ReplyDelete
  2. 我对这游戏也曾风靡过...呵呵~经你一提,才想起好一阵子没玩了...^^

    ReplyDelete
  3. 嘻嘻。。我今天也做了cheese cake。。可是是君之另外一个食谱。。巧克力乳酪蛋糕 :p

    ReplyDelete
  4. 我也做过君之的芝士蛋糕。
    他的解说能力很强。
    而且不吝啬的与人分享。

    ReplyDelete
  5. Evilaine...
    看到你的蛋糕了...很美丽wor...^^

    Sean...
    对...他的食谱真的简单易懂步骤少,成功率真的比较高^^
    我很喜欢看他的部落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