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Cake Pop 蛋糕棒棒糖

今天真的不懂倒什么霉,
连做两个海绵蛋糕可是中间会下沉...
海绵蛋糕真的和我有仇,
即使是同样的食谱和温度,
做出来还是不一定会成功,我老是做不好海绵蛋糕...唉...

因为海绵蛋糕的失败,导致我今天有两个不知该如何处置的海绵蛋糕...(虽然中间Link下沉,可是口感还是蓬松的...)
本来还很烦恼该怎么处置它,
突然想起一个在我Bookmarks里面呆了不知多久的cake pop食谱,
于是决定用现成的海绵蛋糕来做这个cake pop来弥补我心中的缺憾...^^

食谱参考了温馨の小厨.但是我没有100%跟着做^^

食谱如下:

海绵蛋糕

材料:

鸡蛋 3个 (一定要用室温蛋,如果是冰箱取出请置放在室温至少24小时后才用.)
细砂糖 60g
低筋面粉 50g
玉米粉 (Cornflour) 10g
沙拉油(即任何菜油/无盐奶油也行,但要煮至溶解) 20g
香草精 1/4小匙

做法:

1. 用电动打蛋器高速将鸡蛋和细砂糖打发至蛋糊蓬松,拿起打蛋器滴落下来的蛋糊能够有非常清楚的折叠痕迹,就表示好了.

2. 将低筋面粉和玉米粉参在一起分2~3次过筛进蛋糊里,用手动打蛋器以旋转的方式搅拌均匀,并且将沾到钢盆边缘的粉刮起来混合均匀.(搅拌至没有干粉即可,切忌搅拌过度,一旦面糊起筋,作出来的海绵蛋糕会像cheese cake,吃起来很硬的.)

3. 将沙拉油装在另外一个容器,拿1/3的蛋糊和沙拉油混合均匀(用手动打蛋器),然后将混好的蛋糊倒进其他的2/3蛋糊中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4. 完成后的面糊从稍微高一点的位置倒入烤模里,在桌上敲几下敲出大气泡.(P/S: 烤模记得抹一些牛油,底部和边边剪烤焙纸粘着较好脱模)

5. 放入事先预热好的170度烤箱中烘烤30分钟(我这次烘到有点软,下次我要延长一点烤焙时间),插入竹签入蛋糕中心没有粘黏即可.

6. 出炉后马上倒扣在钢铁架上,包裹一条拧干的湿布放凉.

7. 凉后只需敲一敲,蛋糕很容易就脱出来,不需要用刀刮的.^^


棒棒糖蛋糕

做法:

1. 海绵蛋糕放凉后撕小块,用搅拌机拌打碎。

2. 将黑巧克力 (50g)和牛油 (25g)煮溶.(分量可以依照海绵蛋糕的软度加减)

3. 将2. 拌入海绵蛋糕碎里,用手揉成团.

4. 把蛋糕团分成小份(我分成每份25g),揉圆成蛋糕球.

5. 炖溶适量巧克力,棒子沾一点巧克力,插在蛋糕球上.

6. 趁巧克力未干透将彩糖撒上.

7. 收入冰箱待完全凝固才包装^^








1 comment:

  1. 。◕‿◕。 你好!路过!留个脚印!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